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联络部 > 新闻
西南大学对外联络部赴上海四所高校调研
发布时间: 2017-12-01 14:50:2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71128日至30日,对外联络部部长龚常智带队赴上海和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和上海财经大学四所高校开展了工作调研和交流,副部长肖瑶、校友工作科科长谷剑飞和理事会工作科科长唐通一同前往

期间,复旦大学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处长杨增国、同济大学对外联络与发展办公室主任廖宗廷、华东师范大学对外联络处处长邢和祥、上海财经大学合作发展处处长陈红梅接待了我部调研组一行。结合调研要求,我部与四所学校的有关领导和老师就共同关注的学校理事会的组织建设、入选标准和职能发挥、教育基金会的筹资方式、项目管理和激励机制,校友会的制度建设、活动开展和部门联动、校友之家的建设和运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广泛探讨。

复旦大学校友会重视信息化建设,充分利用校友服务平台、校友捐赠网,完善校友信息库,提供兴趣入口和交流平台,加强和推进各级各类校友会的联系沟通。同济大学校友会注重校友返校实景体验,充分践行校友共建的理念,通过校友提供义务设计服务、产品无偿提供以及资金直接支持,将校内旭日楼打造为“校友之家”,作为校友返校礼遇、会面、讲座、沙龙、聚会等的活动场所。华东师范大学基金会强调组织机构建设,根据职能需求分设资源拓展、项目管理、产品研发、信息资源、资本运作和财务管理等部门,合理配置人力资源,充分发挥个人特质,凝聚校友和学校的发展梦想创造新价值。上海财经大学注重校董会的建设发展,遴选政商学三界具有代表性的单位和个人,精抓校董需求、服务校董发展,融入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充分发挥校董会的咨询、协商、审议与监督职能。

调研期间,龚常智部长一行还参加了上海校友会负责人座谈会,参观了拥有国内领先的智能验配服务平台的上海校友企业马夫眼镜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