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联络部 > 新闻
西南大学首届“校园开放日”学校举行中学校长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04-20 09:36:2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4月18日,首届“校园开放日”期间,学校还举行了中学校长交流座谈会,来自广东、广西、湖北、陕西、河北、山东、云南、贵州、四川、重庆等地二十余所中学校长,与学校校长张卫国、副校长陈时见、校长助理周光明和校办、招生就业处、教务处、教师教育学院等职能部门领导一道,共同探讨新高考制度下的中学教育改革发展和大学教师类人才培养方向,以及“中学+大学”如何搭建协同育人共同体,培养优秀人才,办人民满意教育。座谈会由校长助理周光明主持。


会上,张卫国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谈到:大学和中学发展离不开相互的关心和支持,“高中教育与大学人才培养衔接”这一座谈主题,是当下中学与大学联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成人才培养的关键点,是实现国家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举措,也是大学和中学共同社会责任和历史担当的体现。

在新高考改革背景下,围绕人才培养,学校招生就业处、教务处、教师教育学院分别从招生就业创业、大学人才培养理念、教师教育发展与思考作了专题发言,向参加座谈会的中学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多类型、全方位的招生就业创业情况和以人为本、突出学生能力素养、职前职后一体会的人才培养模式。

西南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张万琼、四川宜宾一中校长田贵荣、重庆市第一中学校校长唐宏宇等中学校长分别从中学校长的视域,就高中教育如何与大学人才培养衔接问题从中学定位、中学教学管理模式、桥梁搭建、师资培训、科研合作等领域在座谈会上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陈时见副校长在座谈会总结讲话中谈到:在学校办学112年校庆日和首届“校园开放日”活动期间举行中学校长交流座谈会,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他指出,这类座谈应该形成一种制度,融入大学文化,成为一种趋势,加强大学与中学的协作,逐步进行创新合作,探索教育共同体的深度发展,不仅可以有效加快中国教育的改革步伐、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还能更好地达成 “中国高质量人才”培养一致目标。

转:西南大学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