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联络部 > 新闻
学校7位运动健儿出征亚运会 勇夺2金2银3铜
发布时间: 2018-09-07 08:48:4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北京时间9月2日,为期16天的第18届亚运会在雅加达闭幕。中国代表团在本届比赛中一如既往的凭借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最终以132金、92银、65铜,共289枚奖牌的佳绩,荣登金牌榜、奖牌榜榜首。

学校赵帅、施廷懋等7名运动健儿此次也随中国代表团赴印尼参赛并取得优异成绩。他们在赛场上披荆斩棘,发挥了高超的专业水准,展现了丰富的大赛经验,为中国增添了多项荣誉。

 

 

学校2017级博士研究生施廷懋作为中国跳水队队员,北京时间8月29日,与小将昌雅妮搭档,以335.70分的绝对优势获得女子双人三米板金牌;9月1日,凭借稳定发挥又以389.4分的成绩获得女子三米板金牌,成功实现中国跳水队在该项目上的11连冠。

学校2017级硕士研究生赵帅,作为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在8月22日连战三场比赛后,最终以11:17的比分惜败伊朗选手,获得跆拳道男子63kg级比赛银牌。

从小组赛到淘汰赛,中国女足在本届亚运会上一路高歌猛进,时隔20年再度闯进亚运会女足决赛。学校2018级推免研究生李影,身披10号球衣,司职前锋,和女足队员们一同顽强拼搏,最终收获一枚银牌。

 

 

北京时间8月25日上午,曾获第13届全运会田径比赛男子10000米冠军的学校2015级运动训练专业学生多布杰历经意志力和体力的双重极致考验,以2小时18分48秒成绩摘得男子马拉松铜牌。这枚铜牌不仅是中国田径队在本届亚运会上的首枚奖牌,也是中国男子马拉松在亚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北京时间8月29日结束的软式网球女子单打三四名争夺赛中,2015级运动训练专业学生于元祎战胜东道主印度尼西亚选手,摘得铜牌,并在女子软式网球团体赛中收获一枚铜牌。

素有"重庆飞人"之称的短跑名将别舸,是学校2016级运动训练专业学生,曾获全运会200米季军,在8月29日田径男子200米决赛中,以21秒07的成绩获得第八名。

 

学校2018级运动训练专业学生陈小艺,代表中国跆拳道代表队出战亚运会。58kg级跆拳道首轮比赛中,陈小艺迎战菲律宾选手托尔罗斯,晋级16强。第二轮比赛中,陈小艺遭遇世界排名第一的韩国名将金泰勋,惜败对手,无缘八强。

西大健儿们在本届亚运会上表现出色,展现出不言弃、敢拼搏的良好风貌,彰显了千锤百炼、精益求精的竞技精神。学校领导特别是体育学院领导、教师对运动员严格要求的同时,也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怀。体育学院院长郭立亚谈到:“我们和教练在赛前赛后都会短信鼓励运动员,给他们加加油,打打气,让他们感受到学校师生的关心和支持,我们还专门请运动员的教练在运动员出征前当面慰问。学校会一直在背后关注和支持我们所有努力奋进的学生。”

转自西南大学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