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联络部 > 新闻
秋高气爽 学校喜迎2018级万余名新生
发布时间: 2018-09-10 09:01:1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9月7日、8日两天是学校2018级新生报到的日子,金风送爽,秋意深浓。迎新现场彩旗飘扬,人声鼎沸,万余名新生托载梦想的行李箱,走入校门,踏上人生新的起点。

学校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各单位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满怀热情和责任感开展迎新工作。学校在校内第三运动场设立集中报到点,并在重庆火车站等多地设新生接待站。据悉,今年学校总计招收来自全国大陆和港澳台地区的本科生10305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3462名,全日制博士研究生408名,以及来华留学生529名。

 

 

当天上午,校长张卫国、校党委副书记安春元、副校长陈时见等学校领导和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深入现场,检查指导迎新工作,看望、慰问新生。在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张校长与亲临我校迎新现场关心贫困学生的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高校处领导亲切交谈,为新生送上爱心大礼包,鼓励他们立志成才,不负期望。

 

 

环绕第三运动场一周,学校搭建百余棚伞,设有各学院(部)迎新接待站,提供一站式办理报名、登记、住宿、领取军训服装等服务,还安排高年级志愿者陪同引导新生完成入学手续、拖运行李、帮助归寝、解答疑问等。场内醒目位置特设绿色通道,为贫困生发放爱心大礼包、临时困难补助和励志书籍,提供助学贷款和资助政策咨询。现场设有家长休息区,提供免费饮料,校园观光车免费接送新生到达宿舍园区。在操场、园区和南北樟树林,八个党员服务站为新生及家长提供接待和咨询服务,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榜样力量。公安部门还专门设立了防诈骗知识宣传点,为新生快捷办理户口迁移,并发放安全知识手册。各区域秩序井然,迎新人员热情洋溢,迎新工作有条不紊,为新生送出的关怀贴心而周到。

 

 

此外,各学院(部)还设置有特色文化展示区,结合学院特色精心设计报到点,形式多样地展示学院的独特文化,小桥流水,茶道漫画,照片墙留言墙等,让新生感到轻松愉悦,如家温暖。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女子国旗班等学生组织也借此机会,为组织文化代言,给愿意丰富大学生活、施展特长、追求上进的新生搭建平台,开辟通道。

据悉,学校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会后,将陆续开展开学第一课、各学院开学典礼等活动,本科新生军训和系列入学教育活动也将紧锣密鼓展开,以帮助新生们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起航新的梦想之旅。

荣昌校区迎新工作也在同期展开。

转自西南大学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