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联络部 > 新闻
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6-24 08:53:4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6月22日上午,学校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中心体育馆举行。全体毕业博士、硕士研究生,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相关负责人、毕业研究生指导教师、教学秘书、辅导员,毕业研究生亲属参加典礼和仪式。

 


第一阶段,首先举行研究生毕业典礼。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学校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毕业典礼,典礼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潘洵主持。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党委书记李旭锋宣读了西南大学2019年研究生毕业决定和有关表彰决定;毕业生代表依次上台领取毕业证书;重庆市及西南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基层就业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优秀学位论文获得者代表分别上台接受表彰。

 


植物保护学院陈二虎博士代表毕业研究生发言。倡导毕业生们要感恩母校和老师,“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学道须当猛烈,始终确守初心”;要勇担挑战、砥砺前行,“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药学院 中医药学院李翀教授代表研究生指导教师发言。对毕业研究生表示衷心祝贺,并殷切期望同学们能坚持终生学习,保持反思精神,不断积极进取,勇于担当,为国家建设贡献一份创新的力量。

张卫国校长以“科学为轴 画未来之圆”为题,向毕业研究生们深情寄语。张校长指出,从科学救国到科教兴国、科技强国,科学精神始终贯穿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希望研究生同学们能够勇敢地接受时代考验,投身科教兴国、科技强国第一线。在坚守和开放中创新科学精神,坚守初心,开放包容,追求真理;在反思和总结中完善科学精神,运用科学的哲思,自我答辩,审视不足,不断进步;在真理和价值中升华科学精神,将对真理的追求灌注人文思考和人文价值,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诠释青年知识分子的责任和担当,以国家为心、以时代为径、以科学为轴,画上一个美好的未来之圆。

 


典礼最后,全场齐唱《西南大学校歌》,表达对母校祝福。

第二阶段,学校举行博士硕士学位授予仪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张卫国,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李旭锋,副主席、副校长崔延强,副主席、副校长王进军,副主席夏庆友和王本朝及全体委员出席授位仪式。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靳玉乐主持仪式。

 


仪式上,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党委书记李旭锋宣读了学校2019年学位授予决定。全体学位获得者庄严宣誓,将铭记西大校训,践行西大精神,勇肩时代使命,为祖国富强恪尽职守,为民族振兴奋斗终生。随后,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张卫国为博士学位获得者逐一授予学位;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委员为硕士学位获得者代表授予学位。最后,学位授予典礼在高昂的《歌唱祖国》中圆满落幕。

 


2019届毕业研究生将承载着母校的期望,接过时代发展的接力棒,勇担社会责任,高举科学薪火,用青春和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转西南大学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