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联络部 > 新闻
学校泰国北部校友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 2019-08-30 14:50:3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830日,学校泰国北部校友会在泰国孔敬大学举行揭牌仪式。中国驻孔敬总领馆总领事廖俊云、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一等秘书宋若云、孔敬府副府尹汕迪、孔敬大学副校长密楚等出席揭牌仪式,并对泰北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学校多年来为泰东北乃至整个泰国培养高水平汉语人才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学校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猛及对外联络部相关负责人代表学校出席揭牌仪式。


会上,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胡琳作泰北校友会筹备工作报告,对外联络部相关负责人宣读关于批准成立西南大学泰北校友会的批复,刘猛书记代表学校友总会致辞,并为校友会会长、孔敬市市长陈伟坚颁发聘书。学校泰北校友会由孔敬市市长陈伟坚出任首任会长,孔敬府府尹颂萨担任顾问,优秀校友罗俊勇及丁丽虹担任秘书,这是截至目前海外留学生校友会中成立规格最高的校友会。

陈伟坚会长表示,孔子学院为孔敬市及泰国东北地区汉语教学做出了卓越贡献,西南大学对泰国学子很关心,自己很开心能成为泰北校友会首任会长。刘猛书记介绍了学校悠久历史和发展现状,对泰北校友会寄予厚望,希望校友会依托当地,开展更多工作,为中泰两国友谊添砖加瓦。最后,中泰双方嘉宾共同为校友会揭牌剪彩。


30日下午,继泰北校友会揭牌仪式之后,来自泰东北各府的30余名西大校友代表齐聚孔敬大学孔子学院含弘讲堂,召开首届校友座谈会。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一等秘书宋若云 ,刘猛书记,胡琳院长等出席座谈。据初步统计,校友们来自泰国的各行各业,有政府公务员、银行职员、商人等,其中大多数是在泰从事汉语教育工作,是泰国本土汉语教师的中坚力量。

泰东北校友会从今年4月开始筹建,短短四个月内,已有98名注册校友,分布在泰东北20个府。宋若云女士表示希望西大泰北校友会打造一个温馨的大家庭,各位校友们积极响应活动,扩大组织力量,进一步促进中泰合作。校友们纷纷表示,此次校友会的成立让他们倍感亲切,希望利用各自工作的优势,为学校做出贡献。

27日,刘猛书记一行赴合艾回访泰国南部校友会,并参加了泰国南部校友会2019年年会。泰国宋卡府泰中侨团联合会主席张俊贵先生、泰国南部校友会会长谢海秋先生、德教树强学校校董会主席陈礼琛先生出席会议,泰国南部华文学校联谊会秘书长魏光磊先生,陶华教育慈善学校、树强华文学校、国光孔子课堂等学校校长、教师代表,泰南留学生代表,实习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泰南校友会成立于2016611日,会长谢海秋先生以及众多企业家对校友会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谢会长表示愿意提供场地作为泰南校友会校友之家,并捐助设立“谢海秋奖学金”支持泰南留学生在校学习深造。


期间,刘猛书记一行还看望了在合艾和孔敬两地实习的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生,听取并收集大家对赴泰工作的一些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愿意克服困难,恪尽职守,圆满完成工作,做好中华文化的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