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联络部 > 新闻
57城千余校友徒步行献礼祖国 学校举行“百城毅行”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09 15:41:1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在歌声与欢笑里,在北方的轻风和南方的细雨里,西南大学全国57座城市的1800余名校友,从全国各地出发,以行走的力量,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为母校新的征程遥相助力。

此次毅行是校友总会发起的第二届百城徒步活动,2018年12月,首届百城毅行活动成功举办,全国乃至海外共计52座城市的1500余校友参与其中,反响强烈。今年将迎来伟大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借着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胜利举行的契机,第二届“百城毅行”徒步活动以“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助力母校再铸华章”为主题,千余校友与国同庆,与校同行!

毅行的城市北至吉林,南至三亚,从海平面一直到海拔3600米的青藏高原,校友们满怀激情、创意无限。他们将徒步与迎新、欢聚、交流、分享相结合,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在4至12个小时不等的徒步行程中,强化了身体素质,结交了新朋友,展示了校友风采。


红色是新中国的生命色,“红色文化之旅”在今年的毅行当中,多城交相呼应,别具一格。在“红色革命”根据地——重庆,校友总会将校友会和基金会的支部党日活动融入毅行当中,带领重庆校友从红岩革命纪念馆出发,重温入党誓词、感悟“红岩精神”,以坚定的步伐,致敬不屈的革命精神。在江西、湖南等地,校友们一起探寻红色记忆,重温国家往事。饮水思源,深刻领会幸福的来之不易。

首都北京的毅行“双线并行”,在北京的中轴线上,上地科技园中,都有西大校友的身影。学校温涛副校长倾情参与,北京校友会会长孟安明院士全程领路,赵进东院士为活动积极准备、温暖备至。歌唱家校友张卓带领大家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为新中国庆生。校友们摆出独特的“70”和“I love SWU”造型,为活动增添了亮点。


广西的毅行活动人文气息浓厚,不仅有为2019年毕业新校友准备的迎新活动,还举办了“悦读壮乡”“毅行邕城”等深度感受广西当地文化的特色活动,既体现出老校友对新成员的关切和热情,也反映出广西校友会厚重的文化底蕴。

57座城池,57种风景;1800校友,1800颗拳拳之心;行走是一种力量,这种力量灌注在统一的步伐里,镌刻在跳动的红心上,为祖国献上祝福,为母校增添荣光。

转自西南大学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