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联络部 > 新闻
学校党委书记李旭锋带队考察调研上海校友会
发布时间: 2021-10-21 16:15:5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0月14-15日,学校党委书记李旭锋带队考察调研上海校友会,参观校友企业思凯林家居集团有限公司,并与上海各界校友代表进行交流座谈,副校长陈时见参与考察调研。期间,李旭锋还组织学校上海校友与四川大学上海校友开展联谊交流活动,旨在推动两校上海校友展开项目合作、资源共享,共促发展。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人力资源部 党委教师工作部、对外联络办公室、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软件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随行。

在交流座谈会上,上海校友会会长雷云霞向学校领导汇报校友会组织建设和发展情况。校友们踊跃发言,个个励志故事精彩纷呈,他们就如何加强校友会建设,凝聚校友力量、发挥校友作用;如何加强与母校的互动,搭建合作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如何开放办学,增强国际视野;如何特色发展等提出建议。李旭锋对上海校友会组织的快速发展表示肯定,并对校友们的深情厚谊表示感谢,他详细全面介绍学校近几年的发展态势和学校师生员工的发展热情。校友们对母校在奥运会和学科建设上取得的佳绩感到自豪。陈时见在听取校友们的建议后,深表感谢。他谈到,正是校友们的建议,让学校凝聚“基于综合,立于专业,归于个性”的人才培养思路,校友们的成长和发展再次印证了这个思路的正确。李旭锋祝贺上海各界校友取得的成绩,表达学校对校友们的慰问。他谈到,校友工作是学校工作的组成部分,校友资源是学校的重要资源,校友的成绩代表着学校人才培养的成就,校友的发展也代表着学校的发展。校友无论在哪个领域,所传递的都是母校的价值,弘扬的是母校的精神。他认为,学校作为综合性大学,在人才培养中除了专业知识的培养,同时还要加强领导力、企业家精神的培养。他希望广大校友常与母校联系,围绕发展需要结合母校学科优势和国家战略,共同走出一条目标更远大、前景更辉煌的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