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联络部 > 新闻
学校喜获500万元“小米奖助学金”
发布时间: 2021-11-05 09:18:0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学校官网   浏览次数:

11月4日,小米公益基金会公布获得第二批“小米奖助学金”资助的20所高校名单,西南大学位列其中,学校将获得由小米公益基金会捐赠的500万元奖助学金,用于奖助家庭经济困难且学习成绩优异的本科生和研究生。

据悉,为获得此次资助,学校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由教育基金会牵头,多次与小米公益基金会沟通,提交申报材料,从学校简介、学科优势和特色、学生奖助体系、优秀教师团队、人才培养成果等各方面对学校进行全面地介绍,成功入围候选名单。在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校团委、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人力资源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等部门和各学院的全力配合下,在全校师生、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下,最终的公众投票环节中,学校以16612票、第8名的成绩获得资助资格,为学校学生奖助基金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扩展阅读:

“小米奖助学金”项目介绍:为了进一步支持中国高校的建设与发展,鼓励培养科技人才,小米公益基金会自2020年起在高校设立“小米奖助学金”,用于资助高校全日制在读的优秀本科生及研究生,以及全日制在读的家庭经济困难、学习勤奋的本科生及研究生。“小米奖助学金”计划将在“十四五”规划期间,分5年覆盖全国100所高校,资助总金额共计5亿元人民币。

2020年度首批10所高校已设立“小米奖助学金”,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

2021年9月,小米公益基金会正式开启第二批“小米奖助学金”高校报名活动,以学校自愿报名、公众参与投票的方式,最终确定第二批20所高校名单(首批资助高校除外)。

(编辑发布:刘争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