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联络部 > 新闻
党委书记李旭锋走访调研校友企业 出席渝联青商会校会合作仪式
发布时间: 2022-04-01 12:50:5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3月30日,学校党委书记李旭锋一行走访调研校友企业重庆钰鑫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看望优秀校友、“尹兴明教育基金”捐赠人、钰鑫集团董事长尹兴明并出席重庆市渝联青年企业家商会与西南大学校会合作签约仪式。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徐万忠,市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雷文睿,大渡口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涛,市工商联副会长、华森制药集团董事长游洪涛,大渡口区工商联主席刘红,重庆渝联青商会会长、钰鑫集团总裁尹顺新,学校党委副书记潘洵出席签约仪式。

李旭锋一行参观钰鑫集团下属企业重庆嘉威啤酒有限公司,了解啤酒全生态链与学校相关专业的契合情况。随后双方就尹兴明教育基金实施情况、学生实训实践、人才输送、产学研合作等交流座谈。

尹兴明对母校领导的莅临表示欢迎,介绍企业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和前景,讲述“尹兴明教育基金”捐赠缘起。希望与母校进一步深化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李旭锋表示,校友是学校宝贵的财富,校友的成功是母校最大的自豪,对尹董的爱心善举表示感谢,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管理好、使用好尹兴明教育基金,做好受助学生感恩教育,培育学生慈善理念,传递正能量,回报社会。同时,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创新合作机制与模式,在科研创新、产品研发、人才培养、实训实践、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务实合作,促进校企协同育人,为企业提档升级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赋能校友企业发展,实现学校、企业、社会的共赢。

当天,李旭锋还出席了重庆渝联青年企业家商会与西南大学校会合作签约仪式并致辞。

李旭锋表示,西南大学始终以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为己任,注重发挥自身办学特色和综合优势,坚持立足重庆、面向西南、服务全国,主动对接国家战略,深度服务地方发展,竭力履行社会责任,在助推区域科技创新、经济发展、社会进步、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赢得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希望此次合作双方要深化互信、加强互动,要找准重点、务实合作,要立足当前、着眼未来,创新合作机制,拓展合作空间,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和重庆发展重大需求,以丰硕的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活动是学校贯彻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一项切实举措。仪式上,潘洵代表学校向重庆渝联青年企业家商会授予“西南大学毕业生就业基地”,双方在党建交流、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决策咨询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并签订协议。

学校党政办公室、国内合作处、招生就业处、对外联络办公室及重庆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大渡口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扩展阅读:

尹兴明教育基金是在西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倡导下,由优秀校友、重庆钰鑫集团董事长尹兴明捐赠1000万元,在母校设立的奖励性公益项目,主要用于学生奖助、教师队伍建设、学生创新创业、学院建设等方面,下设“兴明励志奖学金”“兴明青年教师奖”“兴明创新创业奖”“兴明食品专业奖学金”“地理科学学院发展基金”等5类子项目。目前,已顺利完成二届评选工作,230余名学生、100余个创新创业项目和20余位教师获得奖励资助。

重庆市工商联(总商会)青年委员会成立于2014年5月30日,2020年12月在重庆市民政局登记为重庆市渝联青年企业家商会(以下简称“市渝青商会”),是以重庆市工商界青年企业家、二代接班人为主体的非营利性法人组织。现有会员200余名,年龄跨度从20岁到45岁,主力军是80后,是一批高学历、有闯劲、敢创新的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在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的指导下,在会长班子的带领下,市渝青商会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把握经济发展主题、积极回应会员需求、扎实拓展对外交流、创新打造品牌活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持党建引领,促进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

(来源:西南大学官网 编辑发布:刘争妍)